23/02/2018 18:59

【上市改革】張華峰冀同股不同權公司年中上市,措施夠保障投資者

  就港交所(00388)今發表《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市場諮詢》,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支持港交所的決定,因未來創新科技公司將成全球經濟發展的火車頭,海外市場對爭取新經濟公司上市的競爭日趨激烈。張華峰期望在年中能盡快有第一間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來港上市。
  在保障投資者方面,張華峰認為,新例擬規定風較高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交所事先同意前,不得進行重大業務變動的交易及公司要維持充分營運或資產水平,有最多時間重新遵守規定,否則12個月內有機會被除牌,應可起到一定的保障,同時在避免在窒礙公司運作方面作出平衡。
諮詢文件內的建議已足夠,反而若有太多其他的規限,難免會窒礙這些公司來港上市的意慾。
  張華峰又希望政府、監管當局和港交所能加強教育投資者,提高他們對新經濟股份的認識,而上市後的市場監管二者對保障投資者利益也是同樣重要。
  他又提到,在新經濟公司及未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的股份編號前加上「W」字或「B」字等識認,讓投資者作出分辨和提高警惕,做法合適。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