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8 14:05

《中國監管》中保監:降貧困戶農業保險保費率,加大保險資金支持

  中保監日前印發《關於保險業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意見》提出,降低深度貧困地區保險費率。深度貧困地區財政補貼型農業保險的保險費率在已降費20%的基礎上,再降低10-30%。建檔立卡貧困戶意外傷害保險和商業型農業保險的執行費率可在備案費率的基礎上降低10-30%。
  另外,加大保險資金支持力度,支持保險機構發揮保險資金長期投資的獨特優勢,按照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原則,以債權、股權、資產支持計劃等多種形式,積極參與深度貧困地區產業扶貧項目建設。對於投向深度貧困地區的投資項目和產品,在政策上給予適度傾斜,在產品註冊、備案、審核等環節給予優先支持。
  意見並指,支持保險機構在深度貧困地區設立分支機構,適當降低審批標準,努力提高基層保險服務網點覆蓋面。到2020年前,實現西藏自治區保險分支機構地市級全覆蓋,「三區三州」其他深度貧困地區保險分支機構縣級全覆蓋。保險機構中心支公司高管人員的任職學歷要求放寬至大學專科,縣級支公司、營業部高管人員任職資格由審批改為備案管理。
  意見還指出,加大健康保險保障力度,配合地方政府對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大病保險給予傾斜支持,適當降低起付線、放寬封頂線,提升報銷比例,提高大病保險保障程度。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