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18 09:05

【H全流通】H股全流通試點細則出爐,初期先實現投資者減持功能

  中國結算和深交所聯合發布了《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實施細則(試行)》,初期先實現投資者減持內資股功能。
  中證監發言人高莉上周五(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H股全流通試點準備工作基本就緒,並宣布聯想控股(03396)成為首家試點企業,其後將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步伐,有序推進H股全流通試點。
  H股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境內企業,目前港股總共有逾200間H股公司。除建行
(00939)(滬:601939)外,其他H股公司中的部分股份屬內資股,這些內資股不能在市場減持,亦不能作抵押融資。H股全流通後,股份持有人就可通過中國結算買賣或抵押股份。
  根據《實施細則》,H股公司申請H股全流通試點獲中證監批准後,應向中國結算申請註銷相應的非境外上市股份,即內資股。試點股份完成跨境轉登記後,在境外以中國結算的名義記載於香港結算帳戶系統,在境內通過H股全流通專用帳戶實現試點股份的承載和明細維護。
  中國結算及深交所表示,試點初期先實現投資者減持賣出的功能。在實際交易結算中,投資者通過境內證券公司,提交相關股份的賣出委託指令,最終在香港聯交所實現對試點股份的減持,獲得的港幣劃入其按外匯管理要求開立的專用資金帳戶。
  中國結算及深交所又稱,將會按照中證監的統一部署,進一步發布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指南,確保H股全流通試點平穩落地、穩健運行。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