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18 08:38

【貿易開戰】傳美國調查華為指控比中興更重,華為回應已遵守規定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司法部正調查華為,懷疑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暫時不清楚調查進展及當局的具體指控。
  另外,據外電報道,紐約聯邦檢察官至少自去年開始,已對華為進行類似調查。華為今次受到的指控,比之前中興受到的制裁性質更嚴重。從機構性質而言,今次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的調查,屬於刑事調查,意味華為可能面臨額外的刑事處分,而早前中興受到的美國商務部制裁,僅屬於行政處罰。
  華為拒絕就是否受到調查置評,只在聲明中表示,公司遵守開展業務所在地的所有適用法律和監管規定,包括適用的聯合國、美國及歐盟關於出口管制和制裁的法律與監管規定。而在今年2月,華為發言人曾嚴詞否認美方所指的間諜行為指控。
  美國商務部上周表示,中興涉及虛假陳述,禁制中興向美國企業購入零部件,為期七年,但日前指會容許中興提交更多資料。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