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8 11:17

【聚焦人幣】降準令人幣走弱,在岸離岸人民幣雙雙跌近400點

  人行宣布降準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擴大,目前報
6﹒5331,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跌近400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跌破6﹒54關口,日內跌逾350點,創1月10日來的新低,並錄2016年以來最長的八連跌。
  人民幣中間價今亦四連跌刷新5個月新低,報6﹒4893,較上個交易日貶89點子,過去一個月累跌1﹒6%。 
  最新人民幣一年期無本金交割遠期跌穿6﹒64,短短兩個交易日跌幅度達800點,或反
映市場信心加速轉弱。
  九州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認為,人行此次定向降準是在人民幣快速貶值時,表明人民幣匯率在人行決策中的重要性顯著下降。在中美經濟走勢分化、中美貨幣政策分化、美元升值周期下,人民幣貶值在所難免。
  社科院研究員徐奇淵分析稱,降準會令人民幣持續走弱。人行選在此時降準,說明政策層有意坐視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甚至有心推動之。但也說明政策層對於當前人民幣匯率的貶值空間,心中比較有數,比較有信心使得貶值範圍處於可控區間。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