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19 08:27

《外地經濟》IMF降今明兩年全球增長預測,憂貿易戰及英硬脫歐

  國基會(IMF)調低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並警告稱美中進一步加徵關稅或英國無序脫歐可能進一步令增長放緩、削弱投資並干擾供應鏈。
  IMF表示,下行風險已加劇,目前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3﹒2%,明年增長3﹒5%,均較4月的預測低0﹒1個百分點,兼且是去年10月以來第4次下調。
  IMF稱,今年以來的經濟數據及普遍趨弱的通脹表明,全球經濟活動較預期疲軟,貿易緊張形勢以及日益增加的通脹放緩壓力對經濟前景構成風險。
  IMF將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測下調0﹒9個百分點至2﹒5%,到明年貿易應可反彈至增長3﹒7%,但也比之前的預測低約0﹒2個百分點
  IMF稱,美國等先進經濟體的經濟增長好於預期,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上調至2﹒6%,歐元區增長維持於1﹒3%不變。
  另外,IMF預計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分別為6﹒2%及6%,皆較先前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