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9 17:06

【修例風暴】民間記者會:唯有切實處理五大訴求才能挽回國際信心

  一班抗爭者今日再次召開民間記者會,他們批評政府將經濟將下滑歸究示威行動不符事實。民間記者會重申五大訴求,落實真普選、撤回送中條例、撤銷暴動定性、撤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請政府正視民間訴求,幫助香港找到走出經濟陰霾的有效出路,唯有切實處理五大訴求,才能挽回國際信心。
  民間記者會發現早在反送中運動前,財政預算案及施政報告已預期經濟將急促下滑,質疑站在經濟民生對立面的是管治失敗的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如果無法保住香港的優勢,即使今天穩住自己的「飯碗」,亦難保下一代可以繼續安居樂業。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721發生在元朗無差別襲擊成為繼六七暴動、八九六四後,香港人最大的信心危機。721事件翌日即使沒有遊行示威,但黑社會刀手流言傳遍元朗、屯門、天水圍,商舖、銀行甚至康民署場地都提早落閘收舖。民間記者會指,若政治不穩因素持續,今年零售銷售預計將有雙位數跌幅。
  民間記者會指,出721事件之後旅遊警示激增一個星期內就增至10個。根據旅發局數據顯示,1至6月份訪港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有雙位數的升幅,整體旅客人數急跌其實是7月下旬才開始,表示威脅旅客的是721恐襲所揭示的警黑勾結和政權道德底線的崩壞。發言人指出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體,外資對本港司法制度的信任一旦動搖,將直接摧毀國際投資信心,令本港經濟萬劫不復。唯有切實處理五大訴求,才能挽回信心
  民間記者會又批評政府製造「理想與麵包」的偽命題,分化社會,但表示民憤不會因受壓而消減。並希望香港人未來繼續齊上齊落,互相檢討提醒,以集體智慧繼續改進,尋找出路。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