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9 09:14

【駐滬專電】專家指臨港新片區冀發展高端產業,避免產業空心化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的總體方案已出台,提出要集聚高端製造和高端「智造」項目。
  對此,山西證券分析師麻文宇認為,新片區主要聚焦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產業,此前特斯拉落戶上海臨港地區就是對方案的提前實踐。
  新片區的規劃避免其成為一個單純的貨物中轉地,也不希望自貿區變為純粹的金融區域,而是希望通過發展高端產業的方式避免產業空心化。
  而從地理位置上來看,華中科技大學教授陳波表示,新片區範圍內,浦東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小洋山島是世界上集裝箱吞吐量最大的洋山港所在區域之一,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是中國首個「特殊綜合保稅區」,臨港產業園聚集了一批以特斯拉為代表的高端製造企業,南匯新城是近年來產城融合的試點先鋒。
  從規劃上看,陳波指,臨港新片區與新加坡、迪拜等自由貿易港區規劃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優質的港口為先導,以便利的保稅物流園區為配套,再以強大的世界性產業園區為支撐。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6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