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9 09:30

《外資精點》野村:煤氣業績遜預期,降目標價至13﹒1元籲減持

  煤氣(00003)上半年經常性純利按年下跌5﹒3%,差於野村估計的純利與去年持平,野村已下調煤氣全年盈測2%,以反映香港中華煤氣公司銷售量減少以及內地業務利潤率低於預期的影響,目標價降低5﹒3%至13﹒1元,評級仍為「減持」,認為港鐵(00066)投資價值較高,後者評級為「買入」。
  野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煤氣業績低於預期,主要因為本港燃氣銷售低於預期、城市燃氣分銷利潤率降低以及人民幣貶值,不過,煤氣中期息派0﹒12元,則合野村的預期。
  野村估計,下半年煤氣的盈利仍將受制於幾項不利因素,包括:(1)示威活動令餐飲酒店生意減少,以致香港中華煤氣公司的煤氣銷售量受壓;(2)雖然估計內地燃氣銷售將續錄得低雙位數增長,但成本難以全數轉嫁,可能令公司利潤率受壓;(3)商品價格走低,將令內地新能源業務盈利能力難見起色。
  野村認為,除非煤氣大幅削減資本開支,否則在中港經濟不景及人民幣貶值下,煤氣現金流預測或需下調,因此野村現時的預測數字並未預計2019-21年度公司可能10送1紅股。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