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9 10:42

【駐京專電】銀保監提前完成今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銀保監會官網顯示,2019年,銀保監會承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387件、全國政協委員提案240件,截至8月初已全部辦結,較規定時限提前近一個月完成。
  從建議提案內容來看,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問題主要涉及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金融支持區域、產業發展及國家戰略,促進保險行業發展,不斷完善法律制度、豐富金融機構體系,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等方面。
  針對2019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新形勢新特點新要求,銀保監緊抓五個環節。一是落實辦理責任。二是加強分析研究。三是強化溝通協商。四是提高復文質量。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答復中不說大話空話套話,重點介紹機構改革以來監管工作新思路、新舉措,反映工作新進展、新成效。五是做好結果公開,利用門戶網站、報刊、新媒體等平台,主動公開建議提案答復內容。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22日北京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