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9 16:22

《基金調查》施羅德:只15%港投資者於去年波動市仍能處變不驚

  施羅德發表道,2018年對投資者而言是艱難的一年,環球股市暴跌對投資者的信念帶來考驗。新的環球研究顯示,僅有15%的香港投資者表示他們在2018年最後3個月的市場波動期間仍能堅持自己的投資計劃。
  這是施羅德2019年環球投資者研究對來自環球各地超過2﹒5萬名投資者(包括500名香港投資者)進行調查後發現。
  大部分(78%)香港投資者表示他們在該期間對投資組合風險狀況作出了一些調整。近三分之一(32%)的投資者將部分投資轉移至較高風險的資產,而大部分(69%)投資者則將部分投資轉移至較低風險的資產(42%)或現金(27%)。只有6%的投資者對投資組合作出調整但維持風險狀況不變。
  儘管已作出風險調節,許多投資者表示仍對他們的投資組合表現感到失望。
  六成四香港投資者表示過去5年並未實現投資目標,而許多投資者認為自己的行動或沒有採取行動是未能實現目標的主要原因。
  上述期間的不明朗因素尤為嚴峻。由於中美貿易衝突惡化,市場擔憂環球經濟前景,環球股市於2018年底錄得過去7年來最大的季度跌幅。MSCI世界指數下跌13﹒9%,為自1970年以來第11大季度跌幅。
  環球投資者研究的結果顯示,投資者試圖預測市場走勢。低買高賣是每個投資者的目標,但要準確預測市場走勢事實上非常困難。之前的施羅德研究顯示,如果時機不當,投資者可能要付出巨大代價。
《環富通基金頻道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