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9 18:45

【修例風暴】標普維持機管局「AA+」評級,料年底前客運量續弱

  評級機構標普發表報告指,雖然近期香港機場客運量及貨運量均下跌,以及曾經停運,但維持香港機管局「AA+」評級及「穩定」展望。
  報告指,香港社會運動爆發以來,打擊本港旅遊業、經濟及市場信心,考慮到持久的示威活動,加上鄰近機場基礎設施和效率提高,長遠或會威脅本港機場的競爭地位。
  今年8月香港機場的乘客數量按年下降12﹒4%,飛機升降率下降3﹒5%,貨運量亦下跌11﹒5%,由4月至8月間的總客運量也下降近0﹒8%,自6月香港抗議活動開始以來,內地來港客流量下降,機場成為示威者的目標,預計年底前相關數據繼續疲弱。
  標普表示,乘客量下降不利機場商業活動,估計2019至20年度機管局EBITDA增長率會錄得按年單位數下跌,去年EBITDA(不包括機場建設費)為124億元。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