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9 08:10

【施政報告】林鄭:推租置餘貨,無礙公屋供應

  新一份施政報告大篇幅著墨房屋問題,但只是出售「租者置其屋計劃」的餘貨。特首林鄭月娥昨於Facebook直播回應網民提問,強調出租公屋的輪候時間長,目前重推租置不可行。
  林鄭又指:「有人已居住公屋,環境已改善,應先讓住得好的做業主,還是幫住得較差的市民?今次明顯是後者。」
  有網民憂政府出售4萬多租置餘貨單位或影響樓市,林鄭回應指,理解市民認為房屋是公義、公道的問題,擬定政策時亦有特別考慮。她亦澄清加快出售租置單位,並不影響現時公屋供應,因只涉39個已出售租置屋邨的未出售單位。
  對於報告推出一次過生活津租,變相提供租金津貼,協助非公屋非綜援但正輪候公屋的市民受惠。林鄭強調,任何有好處的政策都會考慮,「(租金津貼)與租管一齊做,都會考慮」。她又指,明白推出租津,無法彌補市民的等待,但既然房屋供應短期內難以提升,亦要考慮如何協助市民。《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