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9 14:19

【數據解讀】華泰:第四季GDP或下滑,明年首季政策刺激料轉強

  內地三季度經濟繼續回落,但單看9月當月數據,工業、投資、消費增速都出現反彈。華泰證券宏觀認為,內地消費仍有一定韌性,但傳統製造業食品煙酒、紡織家具等行業投資增速下行壓力仍然存在。穩增長是短期經濟工作重點,積極財政政策和轉向穩健略寬鬆的貨幣政策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對沖經濟下行速率。考慮全國經濟普查可能會追溯調高今年GDP增速,四季度GDP仍然有下滑的可能,明年一季度政策刺激變量可能會較強。
  華泰認為四季度工業生產數據可能小幅反彈;工業企業利潤增速有望在今年末至明年初同比轉正,未來企業盈利的修復或逐步提振企業生產信心;庫存周期一般滯後價格和盈利拐點一個季度左右,庫存周期可能在明年二季度轉入主動補庫階段。
  華泰認為,消費低迷的主因仍是汽車拖累,預計汽車消費增速依舊磨底震盪,隨著二階拐點逐步出現,對消費負向拖累有望逐步降低,四季度消費數據將適當回升,對2019年消費數據不悲觀。
  而在資金鏈壓力下,未來建安投資增長的持續性仍然存疑,華泰仍然維持房地產投資未來下行的判斷。但如果竣工面積增速逐漸收窄甚至回升,帶動明年地產投資增速可能仍然不低。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