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9 12:00

《外圍頭條》Tesco擬出售馬泰業務,日產面臨24億日圓罰款

  Tesco擬出售泰國及馬來西亞的業務,日產汽車謊報財務問題或面臨約24億日圓罰款,亦是外媒今日關注焦點。
  據英國《衛報》報道指,英國最大超市集團Tesco正考慮退出餘下的國際業務,撤出泰國和馬來西亞。
  公司上日發聲明指,有不具名買家有意進行收購,故已經開始對兩項業務進行評估,研究出售的可能性。
  公司目前於馬泰兩國共有2041間分店,截至今年二月底止全年度,兩地業務總收入49億英鎊,下跌6﹒2%,盈利更達2﹒86億英鎊,約佔公司全球總盈利五分之一。
  公司行政總裁曾經揚言將專注發展英國本地業務,退出其他市場,雖然早前他強調已經成功扭轉經營困境,但相信他將於明年退任。

*日產或將被罰款24億日圓*

  日產汽車涉嫌於財務報表作出虛假陳述,日本市場監管機構或快將建議金融廳對此罰款24億日元(約1﹒72億元)。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指,日產前行政總裁戈恩於去年11月於東京因金融行為不當、涉及謊報薪金被捕,當中包括在近十年間裡低估薪金約91億日元,並將個人財務損失暫時轉移至日產的財務報表上。
  路透社早前亦有報道指,如果日產在正式調查開始前,向日本證券交易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交有關文件,罰款或可能會減少四成至約24億日元罰款。

*T-Mobile或調低Sprint收購作價*

  跨國電信商T-Mobile及Sprint的反競爭案件今日開始聆訊,兩公司擬作出合併收購,惟將限制競爭,並導致服務價格提高,T-Mobile或將調低收購Sprint的作價。
  據美國《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如果案件獲勝訴,今次265億美元的合併得以完成,預計T-Mobile母公司德國電信將與日本軟銀重新協商交易匯率,Sprint每股股份將出現四成折讓。
  不過,如果兩公司敗訴,有消息指可能會出現有線及無線公司的併購潮,美國第四大有線電視公司Altice USA或已有興趣與T-Mobile或Sprint合併。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