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9 17:50

【本港經濟】零售管理協會料本月零售數據跌幅較10月相約或更差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香港社會事件為零售業帶來的困難,香港政府雖然有為租戶提供減租,但由於覆蓋率低,同時政府推出的第四輪紓困措施有助寬減電費,但需要等待審批,期望政府能夠「特事特辦」。
  另外,有政黨今日建議政府向年滿十八歲的永久居民派1萬元現金,或考慮派發面額1萬元消費券,鼓勵市民於本地消費。謝邱安儀表示,這項建議仍要建基在社會事件能否平靜,否則亦難刺激經濟,又指消費券需要配合適當運用,因經營日常用品的公司不跌反升,期望政府的措施能針對業務有跌幅的公司。
  她指,現時零售業的營業情況是自90年代最差,她認為即使踏入傳統12月及1月的旺季,亦不看好零售數據,相信12月處於高基數的月份,料12月的零售數據跌幅與10月相約,甚至更差。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