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9 12:06

《券商精點》交銀國際首予友邦買入評級,目標價100元

  交銀國際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友邦保險(01299)是最大的泛亞地區獨立上市壽險集團,其2010-18年新業務價值複合年增長率達到25%,主要來自香港和中國市場,新業務價值提升主要受地區結構優化驅動。同時,友邦在中國市場專注於保障型業務,新業務價值率顯著高於其他市場,其中國業務佔比將呈持續提升態勢,將使友邦更具成長性和持續性。首予「買入」評級,目標價100元。

*內地訪客業務短期難好轉,惟需求仍在*

  報告指出,內地訪客對於香港保險市場和友邦香港業務的貢獻較大。短期內,內地訪客業務難以好轉,但需求仍然存在,目前尚未觀察到內地訪客業務顯著轉向澳門和新加坡。待香港局勢恢復平穩,內地客戶對香港保險的需求仍將體現。同時香港本土業務呈增長加速態勢,預計如果香港社會在2020年中恢復穩定,內地訪港遊客的新單標準保費按年下降5﹒4%。
  報告又認為,友邦內含價值增長主要來自新業務價值,營運偏差持續正向貢獻。內含價值對利率假設敏感度較低。在利率持續下降下,投資價值突出。
  交銀預計,明年下半年香港社會狀況有望趨穩,中國業務保持強勁增長,料友邦2019-21年新業務價值增速8﹒5-17﹒1%,內含價值在20-21年保持12%左右平穩增速。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