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9 13:38

【數據解讀】長江證券:料CPI未來兩個月續升,不排除破6%

  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直接導致豬肉供應緊張。1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升4﹒5%,長江證券宏觀分析師趙偉認為,豬價上漲,除帶動食品漲價外,還可能通過推升生活成本,加大生產和服務價格上漲壓力,導致通脹形勢的不確定性上升。成本推升的通脹中樞抬升後較難回落,使得通脹在高位停留時間可能較長。中性情景下,CPI未來兩個月繼續抬升,春節前出現跳升,破5%的概率較大,甚至不排除破6%的可能;春節後CPI可能逐步回落,但仍要在4%附近停留兩個季度左右。
  而通脹形勢的不確定性,尤其是,豬價上漲帶動的「外溢效應」,仍會影響市場預期。短期來看,債市或以震盪調整為主,主要影響因素包括通脹、部分經濟指標的「韌性」、年底前後資金面等。中期來看,宏觀形勢,及「資產荒」背景下的再配置壓力、外資流入等因素,仍有利於債市。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