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2020 15:52

【貿易休戰】彭博經濟學家:將中國今年GDP預測上調至5﹒9%

  中美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同意增加自美國的進口、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並終止強逼技術轉讓。有關中國產業補貼的更複雜問題將留待第二階段談判。彭博首席經濟學家歐樂鷹和彭博經濟學家Andrew Husby撰文稱,中國是貿易戰的主要輸家,但同時是停戰的主要受益者。彭博經濟研究的中國團隊已把對中國2020年GDP增長率預測從5﹒7%提高至5﹒9%。
  經濟學家相信,中國經濟增長的構成將更為平衡,對政府投資以抵消出口疲軟和私人部門資本支出的需求會減少。
  全球而言,彭博經濟研究基於模型的分析表明,貿易停戰將給2020年GDP帶來溫和提振。計算結果顯示,相對於不降關稅、不確定性高企的基線情景的提振作用為0﹒3%,這主要來自不確定性的降低。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