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09:09

【貿易休戰】歐盟將會評估中美貿易協議是否符合全球貿易規範

  中美兩國周三(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購至少2千億美元農產品、能源產品及服務,並對違反智慧財產權、操縱匯率等行為進行改善。不過歐盟貿易專員霍根(Phil Hogan)16日表示,中美雙方協議細節仍非常粗略,歐盟將持續審視並觀察是否符合國際規則,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里」。
  霍根周四通過視頻連線對倫敦舉行的一場會議發表講話稱,歐盟將評估美國和中國達成的一項重大貿易協議,是否符合全球貿易的規範。他本周在華盛頓將就相關問題會見美國官員。
  霍根表示,目前美中貿易協議的細節仍稍嫌「粗略」(sketchy),且他們達成協議的管道異於常態,由雙方面直接談判和簽署,國際必須評估這項協議的細節是否合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準則。
  此外,霍根強調,歐盟與美國所共同呼籲的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並沒有包含在美中雙方的協議之中,所以歐盟將持續觀察美中第二階段談判,以及相關協議的細節。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