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09:22

【修例風暴】監警會延遲發布首階段報告,張達明認為難以理解

  監警會去年7月成立專案小組審視警方在反修例風波中的行動問題,原計劃下月初公布首份報告,但監警會昨晚發聲明宣布,延遲發布首階段報告,直至一宗涉及監警會調查權力的司法覆核有裁決後再作決定。特首辦表示,尊重監警會的決定。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兼前監警會委員張達明對監警會的說法感到奇怪,因法庭並未有就司法覆核向監警會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監警會的工作,而且法庭批准司法覆核已有一段時間,應該當時便提出停止審視工作,而非於完成審視後,才決定延遲公布報告。
  行政會議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亦認為,法理上監警會公布報告,與司法覆核案並無衝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司法覆核官司若上訴至終審法院一般以年計,擔心監警會報告會「胎死腹中」,他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直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堅持以監警會審視警方處理公眾活動的報告是魚目混珠。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