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20 15:37

【國歌法】警方在中環及銅鑼灣拘捕約180人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警方表示,今日下午約一時,有示威者分別在中環畢打街及銅鑼灣軒尼詩道近波斯富街一帶聚集叫囂,破壞社會安寧。其中,有人佔據中環附近馬路,阻塞交通。警方一直採取嚴謹克制的態度,多次提醒群眾集結行為違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並警告群眾停止集結,立即離開,但部分人依然拒絕聽從。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約180人。
  警方表示,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必須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警方呼籲示威者立即離開,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
  銅鑼灣及中環一帶中午有人聚集,在中環畢打街置地廣場外有人集結,高叫抗議口號,其後警方舉起藍旗警告,表示現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之後多次施放胡椒球彈,驅散聚集的人群,警員拘捕多人,有人被鎖上手銬帶上警車。
  另外,有大批警員到銅鑼灣截停市民調查,現場所見有約100人被帶到利園山道希慎廣場側門坐在地上,等候進一步調查,當中大部分人為年輕人。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