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0 09:50

【大國博弈】中華廠商會會長:港產品標示「中國製造」影響不大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公告,下月25日開始,輸往美國的香港產品要貼上「中國製造」標籤。中華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相信新措施對本港廠家影響不大,因香港出口到美國每年約涉30億港元,佔本港整體進出口貿易不足0﹒1%,主要以食品及保健品為主,建議廠家轉為開拓內地或東盟市場。
  吳宏斌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品牌一直獲得全球讚賞,而內地製造在過去十多年的國際聲譽亦大幅提升,售價也比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出品高,現時香港已成為中美角力的「棋子」,前景不樂觀。
  他估計,新措施實施初期,一定會有混亂,即使標示「中國製造」,同樣可以中等價錢賣出,認為美國入口商都會知道產品仍在香港製造,市場如有需要會繼續採購,相信香港廠家都有靈活頭腦和國際視野,可以想出最有利的方法應對。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