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21 17:25

【新冠肺炎】消息:若疫情緩和,本港農曆年前有望放寬限聚令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宣布,本周四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一星期至下周三(27日),而非如之前般的兩星期,接近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農曆新年將至,政府希望視乎疫情發展,在相對緩和情況下略為放寬限聚令,例如重開晚市堂食、提高食肆每枱人數,而部分處所如美容院,或可望有限度復業。
  消息指,如果未來兩星期,疫情持續下降,政府會考慮放寬限聚令,如食肆由每枱最多兩人提高至4人或6人、恢復晚市堂食,冀有機會讓市民吃團年飯,亦有助業界生意。至於重開處所方面,美容院、健身中心較大機會可以有限度復業。
  政府早前宣布取消原定下月在15個地點舉行的農曆年宵市場,但在一片反對聲音下,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下午6時30分將會見傳媒,公布農曆年宵市場的最新安排。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亦表示,政府聽到業界強烈聲音,是否不需要以一個處所一刀切的做法作出管制,冀以精準防控方式讓業界局部復業,有關部門會繼續與業界探討。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