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1 10:53

【新冠肺炎】曾祈殷:安排不同化驗所為抵港人士檢測有互補作用

  政府加強指定檢疫酒店的感染控制,包括要求所有抵港人士在第3日接受額外強制檢測,檢測承辦商聘請的採樣員,必須具備拭子採樣經驗。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指,要加強外防輸入,需於酒店檢疫放重資源,安排有經驗人士採樣,由於不同化驗所使用的用試劑及檢測方法不同,希望安排不同化驗所為抵港人士在檢疫期內作4次檢測,有「包抄」及互補作用。
  曾祈殷指,未來或出現更多變種病毒,或來自某地區人士帶有其他地區的變種病毒,政府不應以為低風險地區人士,一定不會帶有高風險地區的變種病毒。他又建議,化驗機構可更新試劑,以更準確測試出現不同蛋白變異的變種病毒。

*蕭傑恒:關鍵是避免檢疫酒店入住率太高*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在電台節目表示,酒店並非醫院,無妥善防控措施,員工亦無受傳染控制訓練,認為越早檢測,避免確診患者長時間留在酒店,可以避免傳播予其他住客。他指,新型冠狀病毒不會有空氣傳播,但如果加上氣流,仍可短途傳播,認為關鍵是檢疫酒店入住率避免太高,並加裝空氣清新機,情況會有改善。
  至於當局訂明採樣員均需為具有感染控制經驗的護士,並需具備拭子採樣經驗。他指,如果採樣員未有護士資格,可能影響結果,出現假陰性,引起許多恐慌。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