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1 14:07

【大國博弈】傳七國集團峰會聲明將回應全球供應鏈強迫勞動等問題

  據彭博社引述七國集團(G7)峰會聲明草案報道指,各國將承諾進一步應對全球供應鏈的強迫勞動問題,包括太陽能、服裝業,以及政府資助的強迫少數民族勞動問題,雖然沒有點名中國,但國際社會早已批評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方式。
  另外各國將呼籲俄羅斯追責其境內實施勒索軟件攻擊、使用虛擬貨幣洗黑錢、實施其他網絡犯罪的組織,同時歡迎最近就全面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進行的談判,同時譴責伊朗使用代理人和非國家武裝分子的行為。
  另外在財政政策、貿易和旅遊方面,各國承諾結束對疫苗出口的不必要貿易限制,強調復甦穩固確立,需要確保公共財政的長期可持續性,支持國際旅行的通用標準,包括承認各國的疫苗證書。
  在氣候變化上,各國承諾致力於加快向零排放汽車的轉型,在氣候融資問題上存在分歧,但表示要加緊努力,力爭實現1000億美元的目標,但沒有具體說明如何實現,將承諾提供新的資金支持開發中國家的綠色轉型。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