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21 10:34

《A股焦點》舍得酒業彈2%,遭質疑股價走勢被操縱,公司否認

  舍得酒業(滬:600702)為今年走勢最為突出的白酒股,其股價3月9日低見55﹒8元後便一路高歌猛進,周一(7日)更破頂高見256﹒95元(人民幣.下同),但其股價在8日起連日大幅回調。凌通盛泰投資董事長董寶珍日前在微博上發文稱已向中證監舉報舍得酒業,指其股價走勢很像被操控,希望當局介入調查。
  董寶珍指出,資本市場的股價如果存在操作犯罪,其走勢會有明顯特徵,嘉美包裝(深:002969)的走勢正是普遍的操縱犯罪行為留下的必然走勢,操作犯罪在股價走勢上一般大體是一樣的。資本市場上和嘉美包裝走勢類似的股票都可能存在操作犯罪。
  不過,舍得酒業昨日(10日)收市後發股價異動公告,指公司發現有網絡傳聞「舍得酒業股價可能被非法操縱」等類似信息。經自查,公司不存在操縱股價的情形。
  舍得酒業作回應後,其股價即見反彈,暫漲2﹒5%,報200﹒01元人民幣。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