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21 10:12

《中東局勢》伊朗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多方核談判短期內難取得突破

  外電引述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副外長阿拉格希報導,德黑蘭和華盛頓之間關於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間接談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於達成協議,但關鍵問題仍有待談判。
  自4月以來,伊朗和世界六大強國一直在維也納進行談判,以制定雙方應採取的措施。美國於2018年退出伊核協議,根據該協議,伊朗接受對其核計劃的限制,以換取解除許多外國制裁。
  阿拉格希周四在一份聲明中稱:「伊朗希望談判各方能夠強調,像特朗普退出核協議這種事情,不會在其他任何美國總統身上重演」。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表示,伊朗尚未提出延長將於6月24日到期的臨時監察協議。伊朗政府發言人表示,只有本周維也納談判取得進展的情況下,伊朗才會同意延長該臨時協議。
  IAEA總幹事格羅西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哪怕在受到經濟制裁的情況下,伊朗也有足夠的經濟實力繼續擴大鈾濃縮計畫至更高水平。他表示,如果不延長監察協議,而繼續商談重啟核協議,會造成有關伊朗核活動的信息「黑洞」。
  另外,格羅西認為,伊朗周五的總統大選不會影響伊朗與主要國家繼續談判。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