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1 12:30

瑞信料今年中國經濟增長8﹒2%,環球經濟升5﹒9%

  瑞信南區投資總監Ray Farris表示,對環球經濟增長持樂觀看法,在政策和疫苗接種的支持下,預期今年環球經濟復甦,全年經濟增長5﹒9%,明年則增長4%,而美國今年經濟增長估計為6﹒9%。各國央行推出大量的刺激措施,資產負債表急劇擴大,反映各國在全球金融危機後都汲取教訓,同時疫苗接種為經濟復甦提供支持,估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群體免疫。
  他又指,勞動力市場仍是美國聯儲局的焦點,相信寬鬆的貸幣政策將維持至就業市場復甦。另一方面,市場對通脹的預期升溫,預料聯儲局年底買債速度將放緩,並且在2023年加息。
  對於內地經濟,Ray Farris表示,中國推動更平穩的復甦,政策亦開始漸趨正常化,但今年的政策仍較2019年疫情前更具支持作用,預料中國今年經濟增長8﹒2%。他又提到,亞洲地區經濟復甦仍在繼續。
  瑞信亞太區投資總監伍澤恩(John Woods)指,中國是全球各國中,最早控制疫情,成環球重要的供應鏈,預期未來3個月,人民幣匯價將為6﹒3兌一美元,而12個月的預測則為6﹒29兌一美元。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