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21 12:03

北京市長:支持北京企業通過香港參與國際併購和開展國際化經營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在出席「金融街論壇」年會時表示,期待與香港共同探索金融業擴大開放新路徑,擴展雙向合作場景,鼓勵更多香港金融機構在京設立分支機構,支持北京企業通過香港參與國際併購和開展國際化經營。

*以北交所為契機,強化與港交所優勢互補*
  
  陳吉寧續指,期待以合作為紐帶與香港共同營造更好的科技創新生態,以北交所的設立為契機,深化新三板改革,強化與港交所(00388)的優勢互補,長期資本和耐心資本投資科技創新並帶動會計、諮詢、法律等專業服務業的共同繁榮。期待以金融科技為突破口與香港共同搶佔數字經濟發展先機,扎實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驗區和數字金融體系建設,積極開展金融領域國際規則對接先行先試,為人民幣國際化營造更加有利的環境。
  他又指,北京正在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支持精神,加緊制定國際高水平自由貿易協定規則對接先行先試的「北京方案」,以更高標準建設「兩區」,其中包括金融業在內的服務業開放發展創造重要的機遇。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