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22 19:00

【新冠肺炎】林文健:本港疫情處「火山口邊緣」,林鄭:通關有期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當局分析本港32宗本地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三成患者並無病徵,可能在不為意情況下造成社區傳播,認為目前本港疫情仍不容樂觀,強調仍然有隱形傳播鏈,形容正處於「火山口邊緣」,未離開「火山口」,萬一出現超級傳播者,確診個案有機會急劇上升。
  林文健表示,社區不同場所及活動模式都產生傳播鏈,並在疫情初期已經有大廈出現垂直傳播,過去一周每日新增5至8宗本地或與輸入個案相關的病例,指第四波疫情爆發前都曾有十多日每日新增零星本地個案,因此現階段不能掉以輕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呼籲市民同心協力,應對Omicron引起的疫情,指如果本港一段時間無本地源頭不明病例,仍然是通關有期。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