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22 13:52

美商會調查:旅遊限制取代中美關係,成在港美企最關切問題

  香港美國商會發布2022年企業信心調查顯示,香港嚴格的旅行限制成為在港美國企業首要關切問題,超過了中美關係和政治不確定性等問題。在去年報告中,65.4%的受訪者認為中美關係是最大的擔憂。
  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將國際旅行限制視為首要關切問題,約44%的受訪者強調中美關係;32%的受訪者表示政治不確定性是他們面臨的主要挑戰。
  對旅行人士的嚴格檢疫隔離規定使總部運營艱難,約44%的受訪者表示業務受到嚴重中斷的影響;超過3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得不推遲新的投資,而30%的受訪者面對難以填補高管職位的難題。
  調查又指,44%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旅行和社交限制措施,他們有可能離開香港;另有26%的公司可能離開香港。另外,每10家受訪企業中有超過8家受到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影響,近半企業認為員工士氣受到影響,並表示有員工因此移民。
  美商會於去年9月10日至10月8日以線上問卷方式訪問香港美國商會會員,共收到151名主要企業代表、111名個人會員回應。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