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22 10:16

ASM太平洋科技夥應科院等助加速區內電動汽車採用

  ASM太平洋科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創能動力科技宣布,攜手合作開發行業內首個「香港製造」應用於驅動電動汽車的碳化硅電源模塊。
  公司表示,SiC 驅動器正逐漸取代硅晶體管,由於其在高功率應用中具有低電阻、高速切換和出色的熱性能等優勢,這均對下一代電動車至關重要。體積重量顯著更小且更高效能的電力系統能夠解決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問題,同時使車輛的整體性能設計得以改善。
  公司預計,是次開發亦將帶動香港政府推動電動汽車的發展。香港政府於去年宣布,於2035年將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並要求新登記的私人中小型私家車將為電動車。公營機構將大力推廣電動車,並於2050年實現所有車輛零排放的目標及到2050年進一步改善空氣質量。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