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2 13:09

邱騰華:與日本領事討論香港旅客入境事宜,拒回應新政府組班

  日本政府計劃在5月中進行試驗,重開外國觀光客入境,但初期以接待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旅行團為主,未有包括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今早與日本駐港總領事通電話,表示留意到日本準備對某些國家及地區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他向對方表達香港是日本其中一個主要遊客來源,本港不少市民熱切在疫情紓緩後出外旅遊,同時亦向對方表達疫苗認可事宜,他引述對方承諾會向日本政府反映。
  
*拒回應新政府組班,祝願李家超能夠組成好班子*
 
  候任特首李家超正在組班,邱騰華表示,作為現屆官員,不會回應新政府組班的問題,只說自己會工作到任期最後,他祝願李家超能夠組成好班子。
  邱騰華今晚將前往泰國曼谷,出席5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邱騰華表示,將會討論維護國際多邊的貿易經濟,及在疫情後促進區域經濟,他亦會與泰國政府及商界領袖會面。他又指,香港仍受疫情影響,但經貿地位有所提升,整體貿易總額升至全球第6位,但仍然面對挑戰。
  被問到有報道指政府為打擊起底問題,或會封鎖Telegram應用程式,邱騰華指他沒有相關資料。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