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22 17:02

政府下月交版權修例,對未獲授權以牟利為目的版權作品施刑事制裁

  政府計劃下月8日向立法會提交版權修例,更新本港版權制度。草案建議加入條文,對未獲授權的人以牟利為目的傳播版權作品,或傳播版權作品的程度足以損害版權擁有人,施加刑事制裁。草案亦提出以「公平處理」的方式,為戲仿、諷刺、評論時事等作品提供豁免。
  當局表示,曾在2011和2014年向立法會提交修例草案,但相應的立法程序未能在當屆立法會會期屆滿前完成,令香港版權制度未能及時更新,嚴重落後於國際發展,強調香港有迫切需要及時重推草案,保障知識產權和營商環境,充分利用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優勢。
  對於版權持有人提出要針對網上侵權活動,引入司法封鎖網站機制,當局就認為會引起爭議,又指版權擁有人可申請強制令,封鎖接達侵權活動的聯線位置。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