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22 18:11

《中國要聞》上海公安數據庫疑洩十億公民信息被曝光,當局未回應

  近日有一個名為「ChinaDan」的黑客在網上論壇公開兜售疑似上海公安數據庫,售價為10個比特幣,引發外界譁然。綜合媒體報道,這批數據規模高達23TB,內含10億個中國公民的姓名、住址、出生地、照片、身份證號、電話號碼、報案記錄及刑事犯罪信息。網傳圖片顯示,數據庫信息中不但涉及大量中國公民個人私隱外,還巨細靡遺地記錄了2010年至2016年的公民報案訊息,包括報案時間、報案人電話、報案人描述的具體事件內容等。
  若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國甚至可能是全球最嚴重的數據洩漏事件,中國網信辦及上海政府對有關傳聞保持沉默,內地社交媒體上已無法搜尋到有關上海公安數據洩漏的消息。
  幣安創始人兼執行長趙長鵬在推特上表示,該公司偵測到「一個亞洲國家」10億居民記錄被洩漏,將加強驗證程序保護可能受影響的用戶。

 
《經濟通通訊社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