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2 08:27

【大國博弈】佩洛西:訪台遵循印太政策,中方不能控制美議員行程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談及台灣之行,強調對此行感到驕傲,又指率領代表團前往台灣,是遵循總統拜登,把外交政策重點轉向亞太區,及呼應拜登的「印太經濟框架」倡議,到台灣聆聽相關信息。
  佩洛西在另一個訪問中又指,中方不能控制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議員亦不會做孤立台灣的幫兇,亦不會被中方的回應嚇倒。她又指中國國家領導人處於不安全感及脆弱的境地。
  佩洛西堅持出訪台灣,引發解放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軍演,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對於中方在她訪台後採取前所未有的回應,佩洛西強調,毫無疑問此行絕對值得,美方不能允許中國大陸孤立台灣,又指她的訪問,得到兩黨壓倒性支持,亦在台灣獲得成千上萬人的熱烈歡迎。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