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22 13:59

《海航動向》民航局對海航旗下航司進行安全審計,將評價財務能力

  海航集團去年已經完成資產重整,惟海航控股(滬:600221)早前預告,今年上半年公司虧損或高至近130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同時透露,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末,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負債32.5至42.6億元。這意味著,今年上半年海航再度資不抵債。
  據內媒《界面新聞》最新從知情人士處獲悉,8月10日,民航局發布《關於對海航航空集團旗下運輸航空公司開展綜合安全審計的通知》,審計時間自8月8日至9月30日,重點對高管變動的變更風險管理過程進行復核,對保障安全平穩運行的財務能力進行審核評價。
  海航旗下有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烏魯木齊航空、首都航空、桂林航空、北部灣航空、福州航空、長安航空、香港航空、金鵬航空等。根據早前規劃,海航的戰略投資者方大集團將投入380億元,其中海航控股將獲得約250億元現金流補充,在全面清償經營性欠款後,海航航空主業帳上還可能有100億元現金用於企業經營。
  但疫情封控持續重創內地航空業。在7月初召開的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上,民航局長宋志勇透露,截至目前,國內已經有12家航空公司資不抵債。國內航空公司的平均資產負債率已達82.2%,較疫情前上升11.9個百分點。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