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22 18:14

【香港政情】曾鈺成:區議會若加入委任議席需提出理據

  民建聯會務顧問、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出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地區辦事處開幕儀式後表示,不認為區議會原有的小選區直選制度有大問題,相信只要有資格審查制度,確保參選人並非「打定主意要反政府」、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便可。他指如有人提出區議會需加入委任和間選議席,便需要提出充分的理據。
  2019年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得票四成,卻只獲得一成議席,令不少建制派不滿,質疑獲得議席數目無法反映其代表性。曾鈺成認為,這是單議席簡單多數之特色,「因為該制度下勝者全取,全世界都是這樣。」他強調建制派獲得多少議席並不重要,只要排除一早打定主意反政府的候選人,避免反政府人士利用區議會脅迫政府,「哪個政黨贏多贏少,看他功夫做得好不好而已」。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