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22 11:33

GX亞洲綠債今首掛,指數到期收益率約4厘

  GX亞洲綠債(03059)今早在聯交所掛牌。該基金將投資由亞洲(日本除外)地區發行、具投資級別且以美元計價的綠色債券,為全球首隻綠色債券ETF專注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
  GX亞洲綠債追蹤彭博MSCI亞洲(日本除外)美元綠色債券指數,該指數到期收益率約4%,一年內持續收費為0.4%,每半年派息一次,為每年3月和9月。
  據管理人未來資產介紹指,GX亞洲綠債為公司在香港首隻固定收益ETF及第三隻ESG ETF。該基金的指數使用由MSCI ESG Research實行的獨立且以研究為本的方法來評核符合指數資格的綠色債券,並確保它們遵從綠色債券原則。該研究包括評核債券所募集之資金的用途、綠色項目評估和選擇的程序、所募集的資金管理程序及對持續匯報該資金使用對環境裨益的負任。綠色債券則指透過債券募集得來的資金用於六項環境類別中至少一項,包括:替代能源、能源效率、污染預防和控制、可持續水資源、綠色建築和氣候適應。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