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2 09:23

余偉文:逾30家機構董事長或CEO參與峰會,港府提供合理配套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於11月1及2日舉行,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發表《匯思》文章指出,屆時會迎來約200位金融界的領袖人物,這項盛事將匯聚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沖基金和保險等各個金融環節。
 
*與會者包括匯控、渣打及大摩等高層*
 
  據《匯思》文章附上的活動日程,首日會在M+博物館舉行導賞團及晚宴,翌日峰會則於四季酒店舉行峰會。多名重量級金融機構高層會參與峰會,包括匯豐控股(00005)行政總裁祈耀年、渣打(02888)行政總裁溫拓思,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黑石總裁Jonathan Gray,瑞銀瑞銀董事長Colm Kelleher、摩根士丹利行政總裁James Gorman、花旗行政總裁Jane Fraser等。
 
*討論全球金融界的三大挑戰和機遇*
 
  是次峰會將集中討論全球金融界面臨的三大挑戰和機遇。一是滯脹風險、利率上升帶來的不確定性,加上日趨複雜的地緣政治,以及疫情持續影響所造成的疊加風險。峰會也會討論對未來金融業發展具深遠影響的兩大趨勢,即科技和可持續發展。
 
*新一輪放寬防疫措施有助落實峰會適切安排*
 
  余偉文表示,非常感謝親身來港參會的朋友,他們是全球金融界的重量級人物,多年來一直給予香港堅實的支持。商務繁重,他們大多數只能在香港短暫逗留,因此港府應提供合理的配套,發揮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城市的功能,讓他們在港期間能夠如常開會、洽談業務、建立人脈與聯繫。新一輪放寬防疫措施非常有幫助,讓本港有更好的基礎,制訂落實適切的安排,方便與會者赴港出席,確保峰會成功舉行,彰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