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2023 15:14

【預算前瞻】總商會倡派不少於五千元消費券,延長還息不還本計劃

  香港總商會就財政司司長即將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呈建議,促請香港特區政府應對迫切議題、提振經濟,以及維持香港作為亞洲領先金融中心的競爭優勢。
  總商會表示,儘管香港已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旅遊活動亦恢復正常,但本地經濟應要一段時間才能漸見起色,回復到疫情前水平,因此總商會建議政府推出多項短期紓困措施,包括繼續提供租金/差餉寬減,但措施應更有針對性,以幫助自住單位業主、提供補貼抵銷能源成本上漲,以及延長「還息不還本」計劃和「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等。
  總商會指出,為加強市民信心和刺激經濟,總商會提倡向每名合資格市民發放不少於5000元的新一輪電子消費券。除了上述的短期紓緩措施,亦提出多項長遠發展建議,涵蓋以下12個重點領域:短期措施、招攬人才、吸引企業、大灣區、完善營商環境、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全球最低稅率、貨運及物流、電動車、金融市場、稅制及退休保障。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