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23 14:30

《A股焦點》懶理裁員傳聞,中興通訊A仍漲5%

  中興通訊(00763)(深:000063)傳出裁員,涉及無線研究及終端等多個部門。不過,公司AH股仍上漲,A股漲5%,H股更漲逾9%。
  據中國《科創板日報》報道,中興通訊啟動的這波裁員,涵蓋無線研究院、終端等多個部門及每個業務線都有人被裁,但比例不同。據員工表示,有多個部門的裁員比例在10%到20%之間。不少員工年前就被通知,需於2月底之前辦妥離職手續。
  報道指,中興通訊往年較少裁員,去年因各種因素,員工自願流出較少,近幾年又大量招聘新畢業大學生,員工本來就冗餘,因而要縮編減員,後續可能還會繼續優化。
  中興通訊與華為都是被歐美國家制裁的對象,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路「五眼聯盟」,皆以顧及國安為由,嚴禁5G無線網路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