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17 12:20

瑞信私銀:美國減稅或觸發獲利盤,明年恒指升幅降,不推介科網股

  瑞信私人銀行大中華區股本研究部主管謝琳於記者會表示,美國稅改若按計劃實施,或會觸發投資資金重新分配,資金會由今年股價表現理想,而且估值大升的公司,轉投美國稅改受惠企業,出現獲利行為。她續指,資金流轉向已在過去兩星期於美股及港股中反映出來。
  她以港股龍頭科網股為例,指出有關該公司公布第三季業績後股價升約10%,但近期股價跌幅超過一成,股價波幅在過去兩星期愈來愈大。股價表現反映投資者對未來盈利前景的可見度降低,更加難在盈利增長及估值之間取平衡。而美國稅改落實後,類似股價趨勢很可能再度浮現,而科網股亦不在該行推介行業名單之內。
  被問到明年港股會否再由科網股帶動?她回應,科網股今年保守估計股價升幅超過五成,不少公司股價已翻倍,基於基數較高,明年股價再翻倍的挑戰甚大。該行預期明年中港股市仍有
10%上升空間,但今年恒指已升超過三成。她解釋,明年股市將續繼由企業盈利增長支持,但利潤增長率或不及今年,因此股市升幅放緩為正常。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