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018 12:00

《外圍頭條》家樂福再削全年盈測,蘋果在美投資數千億創兩萬職位

  家樂福再度調低盈測,料2017財年經營溢利跌15%;而蘋果宣布在美國投資逾兩千億元,料創造兩萬個職位,亦是外媒今日關注重點。
  《金融時報》報道,法國零售巨頭家樂福在6個月內第二度下調上財年經營溢利預測,而新任行政總裁將於下周公布新轉型計劃。
  家樂福預期,上財年經營溢利為20億歐元,以固定匯率計算按年下跌15%,先前預期為下跌12%。
  集團公布,第四季收入為233億歐元,略高於市場預期的232億歐元,而同店銷售增長則由前一季的0﹒5%改善至1﹒9%,當中最大市場法國的同店銷售上升1﹒5%,主要因為市場推廣及黑色星期五促銷活動取得成功。

*蘋果匯返海外現金繳稅380億美元*

  《CNN》報道,蘋果計劃於未來5年在美國各地投資300億美元(約2345億元),當中包括開設一個新園區,料可創造兩萬個職位。蘋果之前宣布將海外現金匯返美國,需繳稅約
380億美元。
  蘋果未有透露新投資計劃的詳請及會將多少海外現金匯回美國,但會因為新稅改而向員工派發2500美元股票作為獎金。
  蘋果表示,新園區預計會為客戶提供技術支持,預計將在今年稍後披露更多資料。同時
30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中有至少有三分一用於與建新的數據中心,以支持蘋果的Siri,
iMessage及Apple Music等服務。

*勞斯萊斯擬出售大部分航海業務*

  《獨立報》報道,勞斯萊斯正考慮出售大部分已陷入困境的航海業務,因為公司正在進行另一次重組以在進一步削減成本。
  勞斯萊斯宣布進行簡化架構,由原先民用航空、國防航空、電力系統、核能及航海5個業務,將縮減為3個業務,分別為民用航空、國防及電力。消息傳出後,公司股價大漲5﹒4至
900便士。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