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19 10:47

【數據解讀】回應經濟數據放緩,統計局:雖有波動但經濟整體平穩

  內地8月社會消費零售總額同比增長7﹒5%,增速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4%,增速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各項指標有升有降,有些領域的數據雖然出現了一些波動,但總的來看,1至8月份,經濟運行整體平穩,大的產業結構正在優化,尤其高技術服務業增長明顯高於平均水平。
  展望下一階段CPI數據,付凌暉表示,8月份CPI上漲2﹒8%,當月價格上漲還是由於食品價格上漲帶動,尤其是豬肉價格的上漲影響比較大。下階段價格保持整體穩定有很多的基礎:糧食生產保持穩中有升,其他食品果蔬價格有所回落;工業消費品上漲動力有限;服務價格保持整體穩定;目前貨幣供應量也是整體穩定。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