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9 10:51

《外圍頭條》Uber再裁350人,沙特阿美料本周獲批當地上市

  Uber將會裁減350名員工,而沙特政府料在本周批准沙特阿美於當地上市,亦是外媒今日關注重點。
  《紐約郵報》報道,Uber(優步)將進行最新一輪裁員,計劃裁減約350個職位。公司於今年7月裁減400名營銷部員工,並於9月再削減435個工程部門職位。
  Uber股價隔夜收漲3﹒3%,至31﹒12美元。
  Uber目前正面臨減少虧損的壓力,公司表示今次裁員涉及數個部門,特別是UberEats及自動駕駛業務部門。

*沙特阿美料在國內交易所出售3%股份*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沙特阿拉伯料於本周正式批准期待沙特亞美的上市計劃,這是王儲穆罕默德於3年前提出的改革經濟計劃的重心。
  據悉,預計沙特政府將在本周稍後批准沙特阿美在當地上市。於周一時沙特阿美新任董事長魯邁延表示,將非常非常快地宣布IPO的確切日期。
  沙特政府正尋求最快在11月在國內的交易所出售沙特阿美高達3%的股份,雖然預計市場將反應熱烈,但尚不清楚沙特亞美的估值是否會達到穆罕默德親王期望的2000億美元。

*哈利電單車叫停生產電動電單車*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哈利電單車(Harley-Davidson)暫停生產及交付首款電動電單車LiveWire,因在最終品質檢查中發現一個「非標準的狀況」。
  公司稱,LiveWire的其他測試進展順利,但暫時沒有提供恢復生產的時間表。
  哈利電單車在2014年首次透露開發電動電單車的計劃,以吸引新的年輕消費者,去年公司在美國的銷售額減少10﹒2%。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