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20 07:52

《華爾街內望》市場關注疫苗時間表,道指升112點,納指微跌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時間表進一步明朗化,加上零售銷售數據勝預期,美股上周五(16日)走高。
  道指高112點或0﹒39%,報28606點。標指高不足1點或0﹒01%,報3483點。納指跌42點或0﹒36%,報11671點,不過上周累計三大指數均上漲。
  美國藥廠輝瑞宣布將於下月向美國申請批准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共同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輝瑞漲3﹒8%。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勝預期,消費者信心意外上升,但鑒於早前的刺激計劃已告一段落,除非華府就新一輪財政援助達成協議,否則經濟前景仍不明朗。
  財長努欽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如果就新救助方案達成協議,總統特朗普將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討論。不過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只要佩洛西參與其中,預計下月大選前不會達成協議。
  個股方面,道瓊斯運輸指數跌1﹒3%,標股公用股漲幅最大,能源股跌幅最大,油田服務公司斯倫貝謝(Schlumberger)跌8﹒8%,公司連續第三個季度出現虧損,主要因為油價及需求暴跌。
  指標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漲至0﹒744%。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