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2021 12:00

《外圍頭條》達里奧指美國財政狀況可怕,美聯航推帶薪離職計劃

  橋水創辦人達里奧指美國目前的財政狀況可怕,美國聯合航空推出帶薪離職計劃,亦是外媒今日關注焦點。
  據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道指,世界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認為美國目前正處於極為可怕的財政狀況之中,社會更是處於極度分裂的狀態。
  他強調如果美國不解決政治、經濟和社會的分歧,最終可能會演變成一場可怕的內戰,而目前國內正處內戰的邊緣。
  他亦重申美國面臨許多巨大的挑戰,包括由新冠肺炎引起的經濟危機、民眾收入不均、龐大的政府債務等。
  他亦特別提到就業市場機會及教育投資不足,都可能會造成無可挽救的損失,而共和民主兩黨都需要就此帶來改變。

*美國聯合航空推帶薪離職計劃*

  美國聯合航空最新計劃向員工提出帶薪離職計劃,自願離職可享有限薪金及醫療福利,以節省人手應對疫情衝擊。
  據英國《金融時報》及路透社引述內部電郵報道指,今次帶薪離職計劃是公司日前公布進一步削減20億美元成本計劃的一部分。
  據悉今次計劃的條件將視乎員工的年資及年齡而定,公司未有公布更多細節及參與人數上限,而公司早前推出的連串暫時休假計劃共涉及1﹒3萬名員工。
  公司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今次是因應近期航空運輸業需求的變化,希望引入新一輪自願離職計劃讓員工多一個選擇。

*美銀向低收入員工發現金津貼*

  美國銀行最新宣布向旗下低收入員工提供一次性750元(美元.下同)現金津貼,料涉及逾21萬名員工。
  據《CNBC》引述內部備忘錄報道指,年收入10萬元以下的員工可於下月獲發放750元,而年收入介乎10萬至15萬元的員工則獲發放150至750股限制性股票,並將於未來四年分期支付。
  公司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透露,發放的股份價值需要視乎當時股價而定,而公司最新股價31﹒55元。
  行政總裁莫伊尼漢強調疫情衝擊下對員工提供支持十分重要,而美銀自2017年起每年都會向員工提供1000元現金獎勵,不過上年因為疫情暫停有關安排。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