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21 13:11

《外地經濟》美國兩黨就債務上限未有共識,十月將達上限或致停罷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周三表示,預計美國財政部將在10月或11月觸及債務上限。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國會爭議是否就美國債務提高上限,CBO警告,未能達成共識可能會導致美國政府停罷及出現債務違約。
  美國目前的債務上限為28﹒5萬億美元。民主黨人堅持提高債務上限,不受削減開支的限制,共和黨人斥責做法將導致通脹和公共債務不斷上升。
  白宮敦促國會解決黨派分歧,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希望國會及時採取行動,上調或暫停債務上限,和上屆政府執政期間在兩黨共識基礎上採取的三次行動一樣。
  兩黨在提高法定債務上限時應否附帶削減政府開支條件的問題上若有持續分歧,可能會導致美國政府停罷及出現債務違約,過去十年美國政府已經發生過三次國政府停罷。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